16.10.08

死樣

這幾天,很黑仔

我沒說的,在鄉下最後一晚
我給電單車燒傷了小腿
造成一個直徑約4cm的圈圈,紅紅黑黑的
已經燒到入裡面真皮層了,傷口爛爛的
腳部傷口難好,剛埋口了,走一步又破了
唉…我也沒什麼感覺,即使會留下這樣一個疤痕
也沒所謂喇,大不了買一支粉條
鄉下人給我一些油,我查過是化工用的油
用來擦傷口,好像真是有好一點
那個圈子開始縮小,農村智慧
我想是那些油隔離傷口與空氣接觸
拍了些照,太可怕了又刪除了
在這之前,手給牙刷弄得破了
就在生命線的位置,破開了,這不算是大事
回來以後,第二晚,他說想看些照片
又會不小心腳踏到電插頭,好好的一大塊皮給揭起了

今天早上,又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死樣
是這樣的,右腳一踏地就覺得痛
於是一起床我想用左腳跳兩步去洗手間
就這樣,一下子我完全失明了
眼前黑色一片,內裡五臟六腑都想吐出來
痛啊,真的很痛啊,連呼吸也不可以快
我竟然不想死,慢慢的壓抑自己的呼吸,保持節奏
半小時以後我慢慢恢復過來
才到了洗手間的鏡子看到自己的樣子
那個死樣,我真是一生都忘不了
黃、白之後,就沒有了

怎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