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8

回來了

回來了。
過了幾天,無電腦無msnfacebook和手提電話的日子
很忙。撞鬼
走了一回山,逛了一個廟
看了很多新的樓房,很多舊的新的人
我這一輩的人都變成了媽媽,我媽那一輩的都變成了嫲嫲
這一次回去,又有很多BB...S
除了咱們還是老樣子,老媽唉了一聲
我聽得出是好彩啫而不是點解架
嫲嫲媽媽嫲嫲,嘩很老呢
說了很多話,聽到很多讚美
都是說我肥左又靚左喎
一啖沙糖一啖A
鄉下變是變了,只是慢了點
也無不可,越來越富有,擁有得很多
家也鎖得牢牢的,不像以前
誰也可以經過喝杯茶,家家戶戶
都圈地為牆,築起自己的堡壘來
三腳虎沒有了,每家都有多部電單車
還有那些汽車,一街都是
原本的泥路,也變成了石屎路
也無不可,哪有理由自己住洋樓坐的士乘地鐵
卻批判別人建屋築路,破壞了你心中的你記憶中的
你也忍不住逃了出來的
你閒時過來渡一個不過五天的假還可以長住就免了的家鄉?
他們在生活啊

像四舅父說,有空多回家看看吧
趁還有舊人,趁還認得路

BTW,他很受歡迎
只是我得不斷解釋,我們還未結婚啊
無他的,除了煙酒,別人給什麼他都吃
好像很俾面的樣子,然後回酒店
要買蒸餾水回去擦牙……

香港,很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