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7

Today

我像平時一樣起床,雖然今年請了假去看醫生
其實只需要一個早上但我也請了一整天的假
因為我不想返學
早上我本想吃一個早餐才去還是算了
因為我想不到吃什麼好
去到醫院我剛好過了預診時間的兩分鐘,人不多
我想是因為還早吧,而且是平日人們都要上班
醫院內大多是老人家,我想我是最年輕的一個
我喜歡做最年輕的一個
我帶了一本書但只看了一個章節
不是因為悶是因為我想看看周圍的人在做什麼
我沒有帶上耳機因為我怕錯過了護士叫名
我一邊看那些老人,他們身上有一種我不知怎麼說的味道
連他們自己也不太喜歡,因為我看到一個公公走過
一個婆婆立即掩著她的口鼻
我一邊看2005年冬天的fashion and beauty
有金城武和周迅,是如果.愛的電影造形
我其實沒什麼想看,兩年前的名星怎樣穿衣服
有那些人的服裝和化妝是兩年後還適用的
我找到阿sa和fiona,兩年前冬天在流行彩色冷球
我當年一點都沒有
另一邊我在看右手邊一個公公的報紙
我看到有女學生十一年後始控告老師當年性侵佔她
下半頁是朗豪坊昨日有人跳樓的新聞,事主是一個失業的人
我昨晚也在朗豪城,但我看不到事件發生在我之前還是之後
因為公公把報紙揭得很快,於是我只可以看到標題
我有點累了很想睡,我不知道當時我等了多久
因為我今天沒帶手錶,因為我想輕鬆一點
而我覺得不記掛時間可以令人輕鬆一點
還有我叫自己要因為自己可以等而覺得開心
因為這代表我的病並不重
我終於可以見醫生了,同次叫名的加上我有兩個名字都是疊字的
另一個叫玲玲,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女人,她穿了一身紫色醫院袍
醫生還是以前那個醫生,我認得他
他也認得我,但我覺得他扮不認得我
因為他突然說,哦你就係你泰國唔舒服果個
我又想他也許真的認不到我,因為我剪了短頭髮
他把以前說過的再說一次然後叫我下年再來
我們約了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再見
又是星期四,我那時心想
離開醫院我等了很久才等到車子,我要去葵芳地鐵站
我知道去葵涌廣場也可以,因為它就在葵芳地鐵站旁邊
但我不想,因為我不喜歡中途叫下車
我擔心如果司機聽不到我將會去到不知名的地方
那樣我會很害怕
我等了十五分鐘左右終於上車了,就在葵涌廣場時有點堵車
於是有人叫了下車,我聽不到因為我在聽著音樂
但我見車門開了,於是我也下車了
最後我還是在葵涌廣場下了車
我走了葵涌廣場一個圈想找上次看中的那對鞋子,但店子都沒有開
然後我想買點東西吃但再一次因為想不到吃什麼於是沒有買

Then I went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