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7

自以為是

妹子的同學老友,比我小六年
挺著大肚子說月中要結婚了,還趕得及生個豬仔
一班小妹妹就上了她和老公仔的家
為了那個婚禮作準備
我想像不了,那一班小妹妹
像中五要搞謝師宴一樣柴娃娃去準備一個一生人可能只有一次的event
我真的想像不了,那個小生命踢著她的肚子時的感覺
我甚至不敢觸摸她的肚子,連想像也接受不了
我這一代人,才有一個同學結婚
已經弄得滿城風雨,謠言四起
如何想像有一個說要生孩子會引起怎樣的一場風暴
那個小妹妹,曾經是花枝招展得很的焦點女生
年紀輕輕已經一臉胭脂水粉,為了孩子
高跟鞋不穿,也不再化妝,怕化學物影響了胎兒
一個十來歲的年輕生命,哪裡來的勇氣去承擔多一個生命
她的丈夫比她還要年輕一歲,但說是十分疼她和孩子

我們說她不智,美國學成回來,一口流利英文
委身在一個年輕的廚子手上
她說,她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

我們這一代的人,自以為理智
又死命抓著一些道德不放
挾著幾點墨水和一些自以為是的學養,知識份子
聽的是罄聲與鐸聲,誰會為誰戚戚於小院的陰晴
兒女私情這回事,行有餘力則以為之
(所以我沒人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