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7

希治閣

1.
當六時出門的時候,我有想像不到的精神
對迎面而來的每個人都帶著一種敬畏的心情
怎樣的一份工作要人披星戴月?
耳機內的音樂,令我覺得自己像希治閣電影內美得不可理喻的女星
宿霧未散,黑暗閃亮的城市以冷風掩飾起伏不定的脈搏
街上四面埋伏暗潮洶湧,行人的眼神是劍影
劃破城市的假面具,剎有介事
我的雙手藏在厚大的褸子裡,環抱胸前,左顧右盼的走著
我的步伐,在大部分仍被黑暗籠罩的城市,不由自主的急速
高跟鞋與濕滑路面的碰撞,強裝穩定的節奏以抵禦迎面的劍光,但我的眼神
我的眼神,稍一不慎的閃爍給我致命的一擊
亂了的節奏能否及時重整,路上行人一觸即發的樣子
我的秘密…我的秘密……(是什麼?)

2.
點jek?依家我做野好大壓力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行, 能夠把每天上班的重複情節寫得像電影

所以喜歡看你的日記
(原來我整個十一月都沒有寫日記 ... )

當七時四十五分出門的時候(其實很多時是拖到五十分才裙拉褲甩地出門), 我有想像得到的厭倦與疲累, 腦中的P4 CPU已逼不得已開始運轉, 盤算今天早上要先做哪一件事 ...
對迎面而來的每個學生都帶一絲厭惡的心情
怎樣的學生上學需要化妝、jel到個頭超行、條裙似迷你裙、必揹GUCCI或LV、一路搭地鐵一路打SMS而不是手拿一本書……
耳邊迴響著的噪音, 令我覺得自己像堆田區裡等待處置的一件霉得不可理喻的垃圾
人潮未散, 而且只會一浪接一浪的湧來更多的木口木面的人, 逼使我瑟縮一角
車廂內四面埋伏睡意與躁急, 乘客眼神呆滯
劃破車廂的時空, 使世界走進活死人空間
Bio Harzard!
我的雙手緊握當天的都市日報, 盡量利用緊餘的空間讀新聞, 因為那是我近來得知世界消息的唯一途徑 (近來連午飯時上網看新聞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的步伐, 在趕車的大前提下不由自主的急速
半跟鞋與銅鑼灣疲憊的路面碰撞, 強裝穩定的節奏以趕得及快要開出的巴士 (你知道巴士司機最喜歡邊訕笑倒後鏡裡奔跑的人邊快速開車走人)
但我的追車技術已臻化境
哪容你的巴士丟低我揚長而去?

到底我每天在做甚麼……做甚麼……

meg said...

我也只是扮下野,讓自己開心一點
這段日子發現,要鬥黑人憎,我未必會輸
黑口黑面我非常在行
在公司內,已經不理得咁多
見人就爆
一副擺明唔想撈的格

Anonymous said...

傻妹, 你真係好似兩年前既我
不過相信每個初出茅廬既大學生都對現實社會不滿+不屑一段日子
經歷年月消磨
你會知道黑面是抗衡不了現實的臉孔, 嗆人的生活, 人們的無知 ... ...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乎還沒有地位的你的黑面
就算你即日劈炮, 老練的同事只會說聲"啊"
第二天還不是照樣互相推卸責任, pk的學生還不是繼續pk
慢慢你會學會平衡
工作時間盡力的做, 盡量不做違心的事
放工時甚麼也忘記, 只關心在乎自己喜歡的人與事

這只不過是一份工, 好似當奴咁做好佢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