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07

一件小事

1.
今天晚上,咱們四兄弟姊妹一起外出吃飯
佢地係度等我開飯,我說
無左你佢地食唔落飯咩,同事W問
是的,真的是這樣
在途中我想起小時候,一件令我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的小事
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很喜歡講大話說去圖書館實情是和同學仔去玩
但小學生出街,媽子總要我帶細老一起去
我已經算是很乖的了,每次出街前總會做完家務
抹很多次地板才離開的,遇著媽子有心留難
我會急得眼也紅了,那一次就是這樣
要朋友在樓下等了又等,是多麼丟臉的事兒
同伴見我的樣子,紛紛上前安撫
佢頭先俾媽咪鬧呀,細老不識趣的說道
怒火中燒,於是我一腳踢向細老的大腿上
他跌倒在街上,那時我們剛好經過一家時裝店的門口
然後他就是爬起來了,很害怕的不作聲跟著在我後面
我想他已經完全忘記了這事,應該是在他還是小二或是小三的時候了
我作為家姐,有很多別的家姐沒有的權威
那都是很絕對的,不要問只要信的權威
我想就是我那種飄忽不定難以捉摸的性格使然
永遠拿不準什麼時候我是在說笑,什麼時候又是認真的
其實我有時很慚愧,我令他們不敢作聲
也許他們懦弱的性格都是因為我
越想越不能釋懷,於是今晚我很爽快的掏出銀包
我不是想補償一些什麼,是真心的想請他們吃一頓好的
四個人,撐撐枱腳,吹吹水,為了不知什麼事而決定好好慶祝一下

2.
六個老友聚會,見面,坐下,開機,對打
各式各樣的,這樣的聚會
幹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