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07

手下

1.
今天我弄哭了一個女學生,在小息我們鬧著玩的時候
第一年有一個學生我和他很要好的
然後有一次在課堂上他向我發了一次脾氣
從此我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話
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差不多是這樣
他們是小孩子,也沒權利輸打贏要
出來玩,死傷難免
玩不起,就不好勉強大家
這天我哄了她一個小息,往後咱們就按章辦事
上課的第一天我已經說了我是極之小器的老師
我很記仇,也時常對某些人存有偏見
所以,他們不是不知者
從來,只有我發脾氣

2.
我這樣一個非法的,什麼師資訓練也沒有的「老師」
將會,有一個實習老師跟著我「學野」
我一定會令他很充實的

3.
今天上3E,很是痛苦
我前所未有的惡起來,甚至一度發脾氣走出課室
直到有學生叫我回去,然後叫他們抄好所有答案
我說不教了,我說好唔開心呀,咪跌在地上壞了
他們連忙幫我修理,雖然看下去不可能成功
好唔開心呀,我說
你咩唔開心呀,他們很粗聲粗無的問
你地整爛我支咪,我發爛jar的說
係咩,依家幫你整返,你唔好又自己拆開佢,他們說
咦~~~~好唔開心呀,我不斷說(叫)
又咩唔開心呀,一邊修理咪一邊很粗魯的問
(其實我幾開心的)

4.
那天晚上,我頭痛極了,睡不著
於是我開著燈,做點別的事,希望可以誘發睡意
然後妹子深夜溫書回來,我開著燈在床上不動
她以為我又有什麼事了
她說她最害怕看著我睡覺,她像是看到我的心在跳動一樣
一下一下的,彷彿會突然停止了
現在,我已經不能夠在合適的環境睡覺
像關了燈,一個寧靜黑暗的睡眠好環境
這樣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學生教案課外活動
於是我得開著燈,打造一個「不是睡眠時間」的感覺
不該睡的時候總想睡,希望我可以騙自己多一點時間
我只是想好好的睡一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真係好想睇吓你教書時既樣 ...
我想感覺上你不會比他們大很多吧?
是他們那一代太早熟還是我們不願長大?
有時我會想, 也不能怪責那班pk
為什麼他們那麼pk? 因為他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pk, 也不意識到自己就是他們常常鬧的pk
我想他們也是很無奈的吧? 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沒有喜惡 ... 潮流興乜就玩乜, 而且唔敢同peer group不同, 怕被人排斥 ...
想一想佢地都幾可憐, 所以唔好嬲啦~

當然, 就算佢地可憐都唔應該唔識尊重人
不過又可以點? 現在連大學都當學生係客, 攪好多野吸引佢地去讀 ...
天呀 ...

p.s.
哈哈, 你終於夢見我 ...
其實一直以來都係得我睇你日記 ... 我都好少寫 ... 係唔係因為咁吵架呢? 呵~

meg said...

我想是他們長得太快
今天我代課,中七了
他們中六的已經在股市大有斬獲
你告訴他們alevel不合格沒前途
他們說搣時我搵錢比你多啦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