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

好開心

1.
我最喜歡,和學生說些心底的話
反而教書是其次
去年我第一年教書,無心教學卻還是有點天將大任的感覺
很努力的用我自己去感受他們,說我可以誰也可以
踏入教學第二年,我的心態卻像是教了廿年一樣
就是連用心溝通的力量也不願意付出,或是無力
我不曉得
今早趁有少許時間,和自己班說了一些話
可幸他們真的在聽,我喜歡看到孩子低頭沈默的樣子
那樣代表我的話,在他們心中佔了一點什麼
以前老師說她愛看人,我現在也愛看人
去了解,期盼洞悉他們的心
話要精確,直到心霏,才可以發揮作用
然而我明白,明天一切也許又回到最初
教育是一個重覆又重覆的過程

2.
誰沒在變?
然偶一為之的約會,像w說
我今晚笑得好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