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7

同伴

1.
其實同伴這東西是愛來做什麼的?
這麼多年,好像未遇過鐵了心的同伴
我高興時沒有人我認為要特別分享
失落後也沒有誰的電話我可以立即連接
同樣地,也沒有人高興時第一個想到我
對於同伴,我總是覺得患得患失
也許淡如水就是這樣虛無

等了個多小時,下午茶時間都過了就是在等同伴和我吃午飯
不要再約我了,我實在不想我往後再對自己的日子時間感到如此乏力和被動
也不用道歉什麼的,我一點都不生氣
其實飯,可以回家一個人吃
錢和時間都省回了,更省回了不少希望


2.
聽妹子說,再想想自己
原來幸運得很
從踏入運動場的一刻起,就不斷有同學陪著我走
買個三文治,陪我到遙遠的鐵球場地
幫我拿來椅子和水,助我調校太陽傘
送我不同類型的社際宣傳品
手鍊、胸口別針、戒指、bowtie……
好像無論在運動場的那一個角落,都有同學主動來陪著我
所以,別笑我聲嘶力竭的為他們打氣
激動得要衝出跑道,運動會
一年一度,看到孩子們認真在做事
雖然我在揶揄他們只懂向前衝,為他日被斬或是斬人時做準備
但他們囑咐我記緊看他們領獎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像小粉絲一樣
說他們酷極了

又看到愛情的魔力,做了幾年衰仔的寶寶
今年他說占占改變了他,於是突然他跑贏了我的愛將
我作狀責怪他,他連忙道歉,說下次不贏他好了
我們曾經說,拍拖不是問題
最重要拍的是什麼拖,拖的是那一個

3.
人對了,事情就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