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7

用心良苦

1.
昨晚和新同事吃飯,她說覺得校長很好
我無名火起,言語之間激動了點
她聽說學校之前有很多人事問題,來了奸臣就平息一切
平息的意思,是散播白色恐怖
平息是把所有聲音抑壓,這是平息,是穩定
是絕對的功績,所以他得到在位者的信任
這樣安定的局面是最好不過的了,她說
一個不堪的領導者耳仔軟,一個仆街的領導者關掉耳門
靠別人來穩定自家的局勢,算什麼領導者
記得中七暑假工的那個部門主管很沒用,有事起來就發火
大叫阿廣(他的副手)去左邊,佢個部門就lam喇
這不是天大的笑話麼?
我實在沒辦法體諒在位者的苦衷,也看不到他有值得同情的地方
傳統智慧不是說得夠清楚了嗎,無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
今早收到的電郵,清楚地指明
校方政策,當積極配合
否則,請自行請辭
是日事件為往後立一案例,不服者一律比照處理
用心良苦
我也為嚇怕新同事而有點內疚,舊同事一定覺得我失禮
但,道不同不相為謀

2.
眼見我以為很乖的幾個男生,拿著煙很純熟的吸著
很得意的拍照留念
我是從心的感到很乏力

3.
整個下午,我就是躲在陽光下懶洋洋的想著
我將可以做什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
初出茅廬時天真無牙的我以為只有商業社會才有甚或辦公室政治, 只有中環那些甲級寫字樓裡才會天天上演斯文敗類大廝殺
原來那只是白痴的我從小受電視劇影響產生的幻想罷了
(所以禁止小孩看無聊的肥皂劇是對的 ... 假如你將來有小孩的話家裡只要裝Discovery Channel和BBC/NHK好了 ...)
其實所謂與世無爭的慈善機構/NGO, 春風化雨的學院 ... 辦公室一關上門人人還不是那副猙獰嘴臉
那時候的我因此白痴地不應徵"大公司"的工作, 專挑那些NGO, 學校, 小公司 ..., 一來覺得自己很差勁, 進不了"大公司", 二來希望不用與人廝殺 ...
原來都是我錯了 ... 只好怪自己笨得可憐
到現在進了所謂的大公司 ...

我挑!

原來我很能適應的(而且能力也算中上的) ... 冷冷看著一群穿著西裝的狐狸豺狼, 做著沒有意義的工作, 月底拿著銀行簿喜孜孜的去打簿 ...

而且我還能如常吃喝拉睡

只是已經失去能力去心境平靜地欣賞鳥語花香春風秋月了

你說得對
道不同的確不相為謀
記著自己是做著對的事
不同道者, 與我何干

2.
小姐, 現在是21世紀
你再這樣, 準會得重肌無力症的

3.
好一個"躲"在陽光下(說真的)
雖然我也開始朝朝塗防曬(因為年紀大了, 雀斑皺紋是真的令人老得可以的)
可是其實我很喜歡用我闊大的臉迎接陽光的(只限秋/冬日陽光)
很可惜有陽光的時候我多數都得呆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