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7

so what?

1.
我班發生了一些刑事毀壞的事情
校方要高調介入
有些乖巧的女同學說,是我們兩個班主任不夠嚴
意思是我們令她們失望了
連B班也搞不好,同事都懷疑我們兩個班主任的能力
拍檔說,多冤枉
我心想,又如何
我是真的真的沒心再去糾纏在這個遊戲裡面
誰人的看法與我何幹?

2.
帶學生去山頂旅行,200個中二學生
逗留三小時左右,被投訴了N次
野人還是留在狗竇好,扮高尚的垃圾依然是垃圾

3.
又感冒,不能出席唱k活動
我能想像有些人的面口,那些認為我賺錢比他多所以沒有權出聲的人
也沒興趣去解釋,誰的想法與我何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開始明白你近日鬧情緒的因由了
雖然我在唯利是圖的商業世界裡做個小打雜, 沒有那些強加於你們身上的群眾壓力(春風化雨, 作育英才 ...)
但有些時候也有你這種無力感
看著身邊每天發生的不公平事情, 只能冷眼旁觀, 因為個人力量真的太渺小
老掉牙的什麼"小莫小於水滴, 漸成大海汪洋; 細莫細如沙粒, 漸成大地四方""眾志成城"
都是騙人的吧, 因為身邊根本沒有跟自己差不多想法的人
可是, 世界這樣大, 我深信總有我們容身之所
最重要的是, 不要讓自己因為失望而隨波逐流
當然 ... 大前提是, 先吃飽飯
現在已不是那火紅年代了

p.s.
你的朋友們都只不過是羨慕你做教師的人工罷了
當年我都講過"嘩, 教書咁好搵, 早知當年都去教啦, 反正都係要捱"
不過想呻的時候被朋友這樣搶白, 心中始終難過吧
有比較就會變質, 始終我們已經不是無憂無累的學生了, 心裡總怕落後別人
可幸我的舊同學都各自各精彩, 沒什麼好比較羨慕的, 反正都是自己的選擇, 與人無尤